【熊小麥】 媽媽忙碌天的秘密武器,快速上菜全家都愛吃的舒肥泡泡肉料理

2019062701:09
每次遇到下大雨,接小孩回來後,天都已經黑了,
根本就不夠時間煮豐盛的晚餐,
但是外食和泡麵可不是好選擇,
不過好在我冰箱裏面有藏著秘密武器,可以三兩下就立馬就快速上桌...





這個秘密武器就是熊小麥的舒肥泡泡肉
它可以快速上菜,每次只要時間一不夠,只要拿出它,我的煩惱就迎刃而解啊~

熊小麥是利用舒肥(Sous Vide)低溫烹調工法,
讓肉品在精準控制時間和溫度環境下地慢慢熟成,
所以可以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 更讓肉品口感軟嫩多汁。
我最看好的就是這產品的便利性
肉品直接從冷凍庫取出後不用退冰,
準備個耐熱容器加入一公升熱開水,
然後也不需撕包裝, 直接將它放入熱水中浸泡即可。真的是超級方便的說~




今天要烹煮的就是底下的兩包 : 超大蒜味香草舒肥肋眼牛排、法式豬排佐芥末白酒醬。​​​​​



也因為今天要快速料理,所以料理前可以先將所有步驟都想好,
料理時就可以不用停頓,超完美流暢無阻礙進行全程。

為了均衡營養,吃肉的同時也要配點菜,所以我同時也準備了香菇和青江菜來做搭配。


首先呢? 我準備了一鍋熱開水。



這個滾燙的熱水先進行燙青菜。





等青菜燙好後,水還不能浪費。



利用燙青菜的水,再燙了鴻喜菇備用。



燙的時間也不用太久,一下下就可以起鍋。



我覺得鴻喜菇是各種年齡層接受度很廣的一種食材,不管大人跟小小孩都很愛吃。
而且它跟各種食材都很搭,
我這次就要用它來替法式豬排鋪底,順便吸收香甜的肉汁~~




剩下來的水請不要急著把它倒掉,只要把滾燙的水關火就好。



接著就放入兩包舒肥的牛排跟豬排。



熊小麥說明書上有寫到,牛排跟豬排大約要泡3~4分鐘
但是因為小孩唉唉叫我跑去看了一下,所以回過神來已經過了八分鐘,
不過看起來好像還好,可能因為我一次放兩包,
水的溫度有被降低,所以拉長時間泡也是沒問題的。


這是泡好的法式豬排佐芥末白酒醬



裡面的成分看起來沒有奇怪的添加物,而且豬肉的產地是來自西班牙喔。



將肉倒進剛剛擺好的鴻喜菇上頭去,並淋上剩餘的醬汁。



好吃的法式豬排就可以上桌啦~



另外這一包是燙好的超大蒜味香草舒肥肋眼牛排,



牛肉的產地是紐西蘭。



撕開包裝,把燙好的牛排放到青江菜的旁邊。
若以顏色看起來,似乎很像是七分熟的肉。




順道將肉給剪一剪,待會好方便食用。



簡單又快速的晚餐不到半小時就輕輕鬆鬆完成啦,是不是好像瞬間完成豐富晚餐一樣呢~



熊小麥法式豬排佐芥末白酒醬肉質吃起來爆嫩的說
而醬汁的味道上,我覺得它是屬於較為綜合的味道,沒有過於突出的芥末味或白酒味,
可能也是因為運用舒肥的低溫烹調工法,
所以它的醬料味道已經完全融進豬排裡頭,不會鹹,
放到沒調味的菇上,兩個配起來就是清淡而爽口的料理。




熊小麥超大蒜味香草舒肥肋眼牛排
吃起來也很嫩,只是稍微有筋,需要咀嚼一下,
味道比豬排來的重一些,我想因為是蒜味啊,呵呵~

像因為這盤我菜量比較多,而菜味又比較單調的時候,
配上肉的組合就剛剛好。
這個肉本身味道就非常足夠,完全不需要在做調味,也不會鹹,有點像是滷牛排,
但又保留煎過似的Q彈度。




熊小麥的舒肥泡泡肉,真的很適合上班族主婦或是忙碌爸爸媽媽們輕鬆上菜,
而它的肉質很軟嫩也非常合適給孩子來食用,
直接泡熟的方式,只要你有熱水在手就可以立馬享用美味的一餐,
不熟料理的新人也立即變身資深料理能手喔,快來試試吧~!!



熊小麥FB : 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bsw/
熊小麥這裡找 :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b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