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子手作 • 香Q赤肉羹】晚下班的媽媽如何煮晚餐? 好吃簡單又方便的香Q赤肉羹,再晚下班也可來一碗~

2019071800:16
今天下班時間又太晚了,
難道晚下班就不能有頓好晚餐嗎?
晚下班的媽媽又該怎麼做才能快速煮出簡單又豐盛的佳餚呢?
如果你今天也有一樣的煩惱的話,
別擔心,那就跟我一樣來碗快速又好吃的赤肉羹麵好啦 ~



這碗赤肉羹麵的主角,也就是這個"赤肉羹",我選用的是棋子手作所出品的呦 !

棋子手作是台中老牌的丸子世家,
他們家的丸或羹都是採用市場溫體豬新鮮後腿原肉手工製成
所以口感和香氣當然也就跟機器做的有著天差地別的味道。



每包棋子手做的香Q赤肉羹一共有300g,
本來以為300g 的赤肉羹好像很小包,
但當我打開袋子倒入盤子後,才發現,居然滿滿一盤的耶~! ◉口◉ !
而且每一塊都很大塊,差點被壓縮包裝給騙了...

真別小看這麼一包,
像我煮個一鍋約2~3人份的麵,這一包的分量可是飽的綽綽有餘呢~



也因為今天下班的時間實在是太晚了,
所以就冰箱裡有的菜色,簡單快速來煮個麵~

今晚準備的材料有:
A菜、牛肉高湯、紅蘿蔔、玉米筍、金針菇、香Q赤肉羹、烏龍麵。



先將庫存的牛肉高湯冰磚,放進大鍋中,加點清水一起煮滾。



等高湯煮滾同時,就先備料,先將準備好的蔬菜類給清洗乾淨、泡水備用。



高湯煮滾後,就可以開始放料囉。首先放進切好的1/3根紅蘿蔔。



再放進切成1/3大小的玉米筍。



接著便放入一包撕開的金針菇。



稍微攪拌一下,蓋鍋蓋大概煮個1~2分鐘。



接著,將香Q赤肉羹用水稍微清洗一下。
(這是我個人煮飯的習慣 ,若不沖洗也ok的啦 ~)



打開鍋蓋,放入赤肉羹下去煮。
接著再次蓋上鍋蓋,並用中火大約煮五分鐘。



此時的羹湯就大致完成囉,若喜歡有勾芡的人可以自行勾芡,
我比較想要少點熱量,所以只能沒有再加太白粉溜。

也因為這香Q赤肉羹是已經調好味的肉塊,
因此放入煮湯後,調味的味道也會順便融進湯頭裡,
所以湯頭就不需要另外再加鹽巴囉,味道完全足夠喔~~~



最後最後呢,就是在好喝的清羹湯裡面下麵條,
利用麵條吸收湯汁的精華,簡單快速又好吃的羹麵就完成啦。



煮好了,馬上來吃麵吧 !



超大塊的赤肉,味道很足,卻不過鹹,而且非常的彈牙呢 !
實在用料的美味,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

而且我覺得,這個棋子手作香Q赤肉羹,真的非常適合來煮湯,
在家煮湯,最擔心的大概就是湯沒味道了,
而湯頭這種東西,不是多加點鹽巴就能輕易提味的。

但我利用這個香Q赤肉羹,只要煮鍋白開水,再放點青菜,
好喝的羹湯居然就這麼完成了喔。
對愛喝湯的人,可是非常非常方便的好物,不需要花時間熬排骨也能喝到好喝的肉湯,
而且肉質好又Q彈可口,會讓人一直想吃下去,也不口渴,
真的是相當的滿意又滿足啊~~~



今天雖然晚下班,但是還是可以準時開飯,
冰箱裡隨時備點不時之需的美味香Q赤肉羹,神救援真的就是讚~





棋子粉專目前有在辦任選6包800元含運的活動 http://bit.ly/chi600set
趕快來瞧瞧吧~~



棋子手作FB : http://bit.ly/chiFanPage
棋子手作這裡購 : http://bit.ly/PieceHMball




 


  •   郁敏 於 2019-07-22 10:08 1F
  • 看完後我忽然有了中午該吃啥的靈感

    趕緊上市場
  • 版主於 2019-07-22 19:11 回覆
    哈哈,太好了,每天煮真的會疲乏,
    有了靈感真的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