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巧谷】雲林伴手禮超級推薦,好吃又好玩的開口獅花生餅闔家皆愛 (◕ᴥ◕)

2019052301:15
去拜訪朋友還在煩惱找什麼伴手禮嗎??
如果你也跟我有一樣的煩惱,
不妨就帶一份雲林名產千巧谷送他就對了,
保證對方收到的心情絕對會跟我一樣超級讚的喔!!




最近好久不見的多年好友剛好到我家附近出差,
許久不見,上門來居然還帶著一份伴手禮,
這個伴手禮是來自崙背的名產千巧谷
當我收到這禮物時,一打開就看到開口獅對著我微笑,我的心情立馬也陽光了起來。




千巧谷這個超有喜感開口獅,一見它就很是讓人歡心,
古色古香的盒子同時還帶有立體的紋路,整體作工都相當細緻,
開口獅活靈活現的開心模樣,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好喜歡。




它的盒子上面還有寫著開口獅的由來

相傳很久以前,有位皇太后久病不癒,有一天她夢見了一頭可愛對她跳的獅子,逗她開心,
於是後來她的病就痊癒了。
之後皇太后希望再見到祥獅,故皇帝詔令:「誰能做出夢中一樣的獅子,就冊封為金獅王並賞金百兩。」
於是集結全國祥獅的表演,最後由紹安先祖所黏製的客家開口獅奪冠,受封為"金獅王"。
所以開口獅的頭上都有一個"王"字,
這也是後來為什麼在所有獅子當中只有「開口獅」可以進入廟堂的原因。




討喜禮盒裡面的主角就是開口獅花生餅,它是用雲林崙背在地花生烘培而成。



外盒的側邊也有清楚地標示花生餅的成分,
它的成分非常的天然,吃起來也相對的安心。




在給大家看餅之前,我還想特別提一下盒上的這個slogan,
✩歡歡喜喜過人生,就是喜跟福啦✩
它雖然是一句很簡單的話,但是這真的平凡生活中最懇切的願景與希望啊!!!

I LOVE IT !!!





千巧谷一盒裡面共有16小包的開口獅花生餅,
另外還附有一個有點厚度的長條票卷??




攤開來看,哇~~~是個意外的驚喜!!



這這這。。。是DIY童趣開口獅耶~~~
太太太意外了,金甲吾告促咪ㄟ,等等再來手作。




每一包開口獅花生餅裡頭有兩小片,趕緊來嚐嚐。



吃得當下真的又是一個驚嘆!!
本來還想說這種餅八九不離十應該會很甜,但是我真的-完-全-錯-誤-




開口獅花生餅真的完全不甜,一開始想說花生餅就是會很膩很甜然後要配水喝,""錯"",完全顛覆想像。

超級好吃的花生餅,一點也不會甜,它的微甜度大概就來自於餅乾面上焦糖醬,
硬掉的焦糖厚度剛好,配上手工餅乾口感的餅乾體,咬起來的口感香脆、不黏牙齒,
然後又再咬到最上面的半顆粒花生米,不是咬不動的硬花生,而是有彈性軟硬適中的花生,
跟剛才脆脆的口感搭配起來,整體很有層次感。




真的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花生餅,超級推薦的啦



我猜這16包,應該不用兩三天就會被掃光啦 ....^﹏^....





它的提袋也是喜氣洋洋的開口獅,
這樣裝起來去送禮,真是吸睛又大方~~~




邊吃花生餅,邊來研究一下如何來手作童玩。



首先先把這些附件攤開來放好。一邊照著說明書一邊來製作~



第一步,先來看蓋子上的機關。只要將蓋子上的眼睛部位,由內向外堆掉即可。



第二步,將五色紙一同翻面,並於後面貼上一道雙面膠,
之後再翻回前面,直接沿著線剪開就可以,這樣就不需要重複五次貼斯雙面膠的動作。




第三步,貼尾巴。將五色紙貼於大花紙的尾巴。再將大花紙貼上蓋子上頭。



第四步,做頭冠。將小花紙正反正反對摺好後,中間綁個橡皮筋,固定位置用。
之後再將兩側對折黏起,就成為一朵半圓形的小花冠。




漂亮又喜氣的小花冠立馬展開~



第五步,將小花冠貼到蓋子上頭去。



舞獅的裝備就完成囉。真的非常簡單又容易喔!



超可愛的,都市的孩子們應該很難看到舞龍舞獅的表演,就連自己也不知道幾年沒看到了,
這麼棒的玩具,剛好也可以教教孩子認識舞獅。




小孩玩的不亦樂乎呢 !



最後還發現另一個驚喜,長條狀紙卡不就是我正缺的書籤嗎^^ 呵呵,
邊看書時邊來口花生餅也不會忘記看到哪一頁喔~超讚~




連連驚喜的花生餅,超棒的雲林名產,好吃又好玩,收到這個伴手禮真的好有fu!
千巧谷的開口獅花生餅,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口感豐富,我超愛不釋手的,
天然又好吃的零食超級大推,沒吃過真的很可惜。




千巧谷官網 : https://www.valley-bakery.com.tw/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