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歐哈娜RIOJANA橄欖油】家庭主婦的選油推薦 ! 煎煮炒炸都好用的特級初榨橄欖油

2019061501:25
現在外食種類太多,各種五花八門的食物也不知用怎麼樣的油品,
為了家人的身體著想,我幾乎是日日開伙的,
但,每個煮婦,每日開煮前一定都有個煩惱,那就是 : "今天要該煮甚麼好呢?" 
或是 "要煮什麼菜才能讓全家都大小都愛吃而且健康又營養的呢?"
這幾個念頭,不誇張,天天都會按時在腦海中像跑馬燈一樣出現....




在料理三餐的時候,除了主要食材要注意外,
煮菜會用到的油,其實也是非常重要的。
像我就挺喜歡橄欖油,因為它不管作是為冷食或熱食的料理,
真的都非常地實用與方便!




天天煮飯的我,油品其實用挺兇的,
這次我所選購的油是 里歐哈娜特級初榨橄欖油 RIOJANA Ecoleus Extra Virgin Olive Oil
它是最高等級特級初榨橄欖油喔
!



這瓶產自西班牙的La Rioja DOP的保護產區的RIOJANA橄欖油
每瓶都有它自己的專屬編號和無毒農業雙認證,
也因為有著這樣嚴格溯源管理,
選購及食用上也可以相對更加地安心。




每罐里歐哈娜RIOJANA橄欖油的容量是500ml,
而且都是原瓶原裝西班牙La Rioja產地直送的喔~~




別小看這一罐只有500ml的橄欖油,
有時候這邊用用、那邊加加,常常一罐不出多久就用光光了,
不過好在,好油多用也無疑慮。




里歐哈娜RIOJANA橄欖油是採用早摘冷壓初榨的橄欖,
所謂的"初榨" 指的就是使用100%橄欖果實
並且只能經由物理程序製成的橄欖油,
而冷壓則是指榨油的過程溫度要在27度c以下,這樣的溫度才能保持最佳的橄欖風味喔 !!




里歐哈娜RIOJANA橄欖油不僅在原料產地上受到相當多認證,
同時也受到相當多種的國際獎項肯定,
能在每天日常用到這樣用心製作的好油,真的是太幸福啦~




這麼好的油,趕緊讓我告訴你是甚麼味道。



金黃色的橄欖油一倒出來,清澈透明的色澤就美的讓人驚艷!



初學嚐油品的我,在還沒料理前,
要先用我的小味蕾來試試這橄欖油的味道。
而在油滑入喉嚨的過程中,我竟然嚐到了橄欖油的微辣味!!




聽說橄欖油中的辣味和苦味和它其中的多酚類含量有關係,
而辣味苦味愈強,營養成分是愈高。
經我這一嘗,原來好的橄欖油真的嚐起來真的有微辣感~
媽啊,我嚐到了,好開心 




這麼棒的油,就用它來做充滿鬥牛風味的手風琴馬鈴薯料理吧~

這樣料理要準備的東西也很簡單,就是馬鈴薯、起司、培根片和少許調味料而已,
營養又美味的異國風味,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食用喔!




首先,先將馬鈴薯洗淨不去皮。

再來就將馬鈴薯放在兩雙筷子的上面,再切一片片,
如此一來,刀子碰到筷子就停住,就不會切斷馬鈴薯了。




將切好的馬鈴薯,放到水中大致清洗一下,去除些澱粉。



再來準備兩片起司,將它們切成小塊,然後塞進馬鈴薯內。





再來準備培根片,也是切成小塊狀,好方便塞進馬鈴薯的縫縫裡。





再來就進入調味時間,有三條就做三種不同風味吧,
分別加入了咖哩粉、黑胡椒、以及匈牙利紅辣椒粉。




在料理過程中,我沒有特別再加鹽巴,因為起司跟培根就能搭出味道來,
若是喜歡口味重一點的朋友可以再自行撒上些鹽巴調味喔。

最後重點,就是加入今天主角,里歐哈娜特級初榨橄欖油~




馬鈴薯加入油下去烤,會變得很酥脆,風味特別不一樣。



放入烤箱,開始烤烤烤,180度~200度,大約烤40分鐘。



成品出爐~



烤好囉~外表很酥脆,裡面鬆軟的馬鈴薯超好吃,
只不過是聞到味道肚子就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

如果是喜歡吃內外都酥脆的朋友,
建議可以先將馬鈴薯掰開烤過半小時後,之後再加上起司跟培根繼續烤上15~20分。
烤完後還可以在馬鈴薯淋上一些橄欖油,增加濕潤度。




這樣的吃法其實不用擔心會有油膩感,
它吃起來其實非常的清爽,而且再加上因為橄欖油的味道非常優,
配上馬鈴薯,風味迷人並且潤口不乾澀,
整體而言真的只有超讚可以形容的啦。



挑選一個好的油,不管是表現在各種料理,
做出來的佳餚真的都非常可口又健康,
希望大家在家都能多用好油吃好料喔 ~^___^~



里歐哈娜RIOJANA官網 : https://www.feria.com.tw/
里歐哈娜RIOJANAFB : https://www.facebook.com/riojana.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