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兒干村】現磨花生醬推薦,無比濃醇香的台灣國產花生豆,來做米漿也超讚

2019082001:42

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和我有一樣的感覺,
這種感覺就是自己會突然想起很久沒吃到的東西,
然後就會有非得嚐到不可的執念...
最近就有此物讓我心心念念的想著不停,
它的香濃每當想起時,口水總是會忍不住快滴下來.....



這個讓我難忘滋味的,就是雲林特產-貓兒干花生醬。
貓兒干的花生醬使用的是嚴選的台灣在地花生現磨而成,
沒有添加乳化劑,也沒有其它的加料,
天然的滋味真的就是無法比擬的好啊~~



趁著執念不散的衝勁,我一次就給他敗了兩瓶,
一瓶是原味的花生醬、另一平則時微鹽的花生醬。

兩瓶裡面的成分都很簡單,
#6原味花生醬/顆粒:只有嚴選花生及花生油。
#8微鹽花生醬/顆粒:只有嚴選花生、花生油及鹽。



一開啟貓兒干花生醬的蓋子,裡面有封層紙。



撕開紙膜後,可以看見花生油水分離的樣子,花生醬沉澱在底下,
這就是沒有添加乳化劑的最好證明喔。

我馬上拿起湯匙,將之攪拌均勻,
攪拌的同時,花生醬真材實料的濃厚感立刻透過手感傳達出來。



不過味道還是得用嘴嘗嘗才會知道,
我馬上挖起小口嚐一嚐,果真,非常非常地香濃啊,
綿綿密密但有些微的顆粒再裡頭,顆粒大概1立方公釐不到的大小,
不會過多,卻有相當棒的口感 !

雖有口感,但卻不需要一直咀嚼,
而且也不容易卡牙,只單單吃那麼一小口而已,
味道就一直存留於口中,沒有加糖的風味,
但卻有滿口花生甜味,迷人的香氣完全令人忘記了是原味的。



微鹽花生醬/顆粒,吃起來則是多了一點點鹹味,
它的味道相當有趣,既不可思議的花生甜味之後,淡淡的鹹味才會慢慢的跑出來

若只單吃花生醬的話,我個人更喜歡微鹽的味道,
因為它多了層次,所以更讓人陶醉。



單吃花生醬,怎麼能夠滿足我貪婪的口腹呢?
夏天到了,當然就要來杯飲品你說是吧 !!!!
那就讓我來做杯好喝的米漿,然後把滿滿的花生醬給喝下去吧~~~

做米漿的材料也很簡單:
花生醬
過夜白米(有十穀米更好喔)

糖 (隨個人口味增添)



果汁機裡頭先放入準備好的白米飯,
今天放入半杯的白米。
再加入三大湯匙的花生醬。



如果你也超愛吃花生醬的話,那多加幾口我也不會介意啦~~哈哈



所有材料加入後,接著就加入溫開水蓋過米飯,
記得喔,水不能太多,不然會變得很稀。



開始打囉~



因為我是使用原味的花生醬去打,
所以如果是喜歡喝甜的朋友,這途中可以再加點糖,
但一次不要加太多,慢慢再添增白糖的量。



這次我大概加了兩湯匙的糖。



打好囉,趕緊倒來大口大口喝喝看吧。



記住,一開始水不用加太多,
等打差不多後,再依照自己喜愛的濃稠度做添加喔。



因為順便要給小孩喝,所以打的沒有很稠,還是水狀。



利用貓兒干花生醬自己在家做米漿,簡單又好喝,而且愛喝多少就打多少,
而且三湯匙打的量喝起來算爽口,
甜度淡淡的,不擔心喝多會熱量破表。



好香好濃的貓兒干花生醬同時也是雲林有名的伴手禮喔,
去拜訪好朋友的時候,不妨也給他帶個一罐,
讓大家 " 好事都花(發)生 " 喔~~


喜歡這個貓兒干花生醬,可以到樂天市場找找喔 : https://pse.is/KH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