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English】如何突破排斥英文孩子的心房? 就靠簡單啟蒙app,進步超有感!

2020062822:25
話說孩子一天一天地長大,
做父母必須要做的功課是一天比一天多。
很多做爸媽都會希望若是自己從前不足的地方,一定要要求孩子們學好,
因此對於英語這個國際語文,更是不希望孩子會輸在起跑點上。



我自己在學習英語的道路上因為也有著這樣蹣跚之路,
因此也不希望我的孩子會跟我一樣。
有鑑於過去痛苦的學習經驗,
我並不希望用強硬的方法或是藉由碎碎念的道德勸說去強迫孩子學習,
因為這樣根本就沒有用,而且孩子年紀還小也根本無法理解學好語言的重要性。
因此,要如何兼顧讓孩子能夠自動自發的學習而且樂在其中,
其實我也一直都在摸索的路上。

我會這麼說,
其實就是因為我的孩子常常都會對我說出 : "媽媽,妳不要說英文,我聽不懂。"
或是說 : "媽媽,我聽不懂英文,我討厭英文",
孩子從小我並沒有強迫他們去學習一個不在日常對話的語言,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3歲的孩子居然會排斥這樣不孰悉的東西,
我猜想,或許就是因為聽不懂,但心裡面可能卻又想知道,
因此引起內心衝突而所說出許多"討厭"的想法。

為了盡早扭轉孩子排斥英文的念頭,我也嘗試過許多方法。
日常中,
我會進行一些猜謎活動,讓孩子藉由顏色或特徵學習常見的動物英文單字。
我也會讓孩子看一些英文動畫,孩子也可以在英文的動畫中知道各種動作英文,
這些活動在我家的日常出現的比例都不低,
原以為孩子對於英語已當成日常的一部分,
但每當我嘗試開始說一些較長的句子時,孩子就開始會有排斥的話語出現,
這一點其實讓我相當的憂心與煩惱,
也因為這樣,我一直都在持續尋找更好的資源讓孩子可以更喜歡學習英語



最近剛好有個機會,
讓我與孩子一同試了一款之前不曾運用的app來輔助英語學習,
在學習的過程中,孩子一改過去不主動開口的態度,
漸漸地開始願意說出字彙及自動提問,
這樣的改變或許不是什麼突飛猛進的變化,
但能夠找到孩子願意主動學習的關鍵點,我覺得這比什麼都還重要!

這款讓孩子進步很有感的幼兒英語啟蒙遊戲學習App親子天下Fun English!

它之所以會讓我很有感,主要就是因為此app提供了大量且多元的遊戲
這些遊戲包含顏色、數字、動物、食物、身體部位等18種類型主題

孩子在進行遊戲的過程中,不會覺得自己在學習,
而為了闖關成功,不孰悉的字彙在一兩次的重複過程中非常快速就記得了,
真的都不可小覷每個孩子的學習力 !




它下載也很方便,用戶可以從App Store或Google Play商店將App下載到自己的設備上就可以使用。
(ISO載點)(安卓載點)
而且很貼心的,這個應用程式最多可同時在五台設備上使用
這樣家中如果有多部3C裝置時就可以同時使用了喔!  

下載前,
可以搜尋Fun English來找到這款app,
註冊登入會員後,接著選擇體驗版或完整版。



登入之後爸爸媽媽可以藉由輸入出生年份進行認證來改變app的一些設定,
這樣不用擔心被孩子亂按會霧沙沙。

Fun English的選擇面板裡面,有音樂、外觀、語言、架構等選項,
爸爸媽媽可以進入先替孩子設定好,
之後就可以讓孩子開始自己學習啦 !

對了,順帶一提,這款app背景可以顯示深色淺色
讓每個人可以針對使用習慣不同而調整,
像我覺得深色的顏色對比強烈,相較之下比較清楚,而且也不會刺眼,
所以背景模式就是屬意它囉!

【深色介面】

【淺色介面】


如果常用語言不是中文的爸爸媽媽其實也不用擔心,
Fun English有17種語文介面可以給各種母語的孩子們來使用 (超讚!!)



當設定都完成了後,就可以讓孩子開始體驗啦!

各種英語主題教學主要會利用遊戲的方式進行,
而過程是建立在接續的闖關遊戲上




像我家孩子年紀約3歲多,我就讓它從顏色、動物和數字先試試看。

像下面就是顏色的關卡,
它主要就是藉由按下方問號鍵會說出顏色,
聽到顏色後再尋找相對應的物品,若答對此物就會出現所述的顏色。



孩子試第一次時還不怎麼做,因此就隨便亂按,
但經由爸媽跟他講解規格後,
由孩子在玩第二次時,聽到顏色就可以馬上按對所屬的物品,
答對的機率真的讓我都超驚訝 (絕對不是隨便矇到的)!!



結束一個關卡後,
它最後還會顯示你在這個關卡學習到了什麼,
這個部分我覺得是比較屬於是給父母看的,
可以針對所學複習或是針對較不熟悉部分以後再進行加強。



動物學習的關卡也很有趣,
像下面這個關卡主要也是利用"聽"來讓孩子學習各種動物。



在聽到動物的單字後,選擇正確的動物,
若正確選擇的話,動物的身影就會顯現出來 !



最後當然也有總結此單元學習到的部分。



對程度比較好的孩子當然也會有進階版,
在動物的字彙都熟悉後,
也可以藉由動物+數字的關卡讓孩子連連看,
當孩子可以順利的連上兩隻或三隻動物時,
app就會出現數字+動物的發音,讓孩子同步加以熟悉數字及動物。



在數字關卡也很意思,
像是下面這個關卡就是藉由找尋數字魚的過程中,
學習阿拉伯數字及英文數字念法。



其他像還有藉由水果英文兒歌歌謠來認識水果名稱。



或是藉由記憶遊戲來學習身體的各個部分等,
非常多相當有趣的遊戲。



其中我很推薦當中有個錄音的遊戲
它可以藉由讓孩子說話錄音,
然後再藉由這段錄音來找尋圖片中的答案,
這個遊戲讓我平常都不太說英語的孩子終於願意開金口,
媽媽覺得有跨出這一步真的是太太太感動了說~~~

至於這個遊戲的畫面我就先不露屑,
可以等有興趣的孩子自己來發掘學習的成就感!




Fun English 這個幼兒專屬遊戲學習app,
藉由自由探索或是漸進式學習,讓孩子可以輕易的自己找尋答案或是闖關的方法,
不僅增加學習的信心,讓學習同時也更有樂趣!

 

現在Fun English有做優惠,
輸入折扣碼「fun150」下單現折$150(使用期限:2020/08/31)


親子天下Fun English | 3-10歲幼兒英語啟蒙遊戲學習 https://cplink.co/fscR1zv5

 

 



  •   郁敏 於 2020-07-01 05:28 1F
  • 還真是讓學習愉快的方式
  • 版主於 2020-07-03 23: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