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基隆哪裡去? 室內親子玩樂一整天的好地方,親海文化體驗超推薦,有看有玩有學習,海科館這樣玩!

2020082709:05
上個星期日時,參加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的超棒的活動,
說到海科館,雖然好像也沒有很遠,
可是之前一直都沒有機會去走走,
這次剛好利用海科館舉辦的「海洋親子日」前去,
才發現相見恨晚,
裡面太多好玩的主題與設施,
不僅適合帶著孩子進行遊玩學習,就連大人也可以增加非常多的知識喔!



說到海科館,其實它的距離真的不遠,
而且交通挺方便的,利用這次要去的機會查了一下,
發現它不僅搭客運、火車或自行開車都挺方便的,
像我從台北市開車前往,到海科館也莫約40-50分鐘,
到了的時候也不用擔心要找停車位麻煩,
它的地下室有超級多的停車格
自從有了小孩,我真的覺得不用找停車格的場所真的可以是親子遊的首選吧 ! (超讚 )

剛好做了前往的功課,分享給大家參考:



其實我一開始並不是對海科館太有興趣,
主要是因為報名參加了海洋親子日的活動才想說去看看也沒差,
不過到了海科館後真的實在是太令我驚艷了
不僅活動辦得相當的精彩外(禮物超多...),
館內各展覽廳的設備也都超吸引人的,
幾乎每個主題介紹都有搭配可以手動操作的多媒體設施
不但孩子被吸引的目不轉睛外,大人自己也躍躍欲試。



因為整體的環境太多可以推薦分享給大家,
就先來說說我們參加的寶寶搬搬樂。



在這次的海洋親子運動會總共有三種競賽,
包括了 : 寶寶爬行比賽 、寶寶搬搬樂及父親節捕魚網競賽
我家孩子的年紀目前只能參加寶寶搬搬樂的項目,
其實父親節補漁網競賽我其實也超想參加,
不過因為動作太慢,等我要報名的時候,早就已經被秒殺了,
唉,真的很扼腕,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還好還有報到一個項目,所以還不至於太傷心....



每位參加競賽的組別在報到的時候就可以領到價值三百元的參加禮
若在比賽中有得到冠亞季軍,另外還可以得到總價值超過十萬元各種好禮的說,
非常好康的活動 !

【參加禮】


光是參加禮就包含農純鄉寶寶mini米麵、易而善奶粉試喝包、
大地之愛優格餅、佑爾康金貝親益生菌、貝朵寶寶沐浴露試用包、
潔適康潔膚巾組
,超級豐富!

【活動大獎】


而且現場參賽得獎的前三名,
還有機會再獲得幼福文化學習套書、易而善的奶粉、
芙雅國際母嬰沐浴用品、媽媽餵育兒好物、艾迪客的教玩具
....


其中JUJUBE的媽媽包看起來超厲害的啦,
偷偷給它上網查了一下,每個媽媽包價值都近七千元,
如果能得到的話就真的太值得了~~

在報到以後,孩子們馬上迫不及想要進去看看,
它的比賽場地就是直接採用展覽館的室內空間,
因此在珊瑚礁及各種魚類的背景下,
寶貝們好像置身於海洋中的徜徉,快活的不得了!



海洋親子日除了禮物很推外,還有另一點很值得讚許的就是它的場控能力
以前我也帶孩子參加過多場的親子競賽,
有些不是場地不優,不然就是時間拖延過久,
我覺得年紀小的孩子們其實耐性都沒有很好,
因此若能在指定時間到就馬上參加就真的是太好不過!

我們差不多在他們指定的時間抵達,
報到後不久就馬上輪到我們上場,
不拖泥帶水的節奏和有效率的時間掌控,
讓我們參加起活動不會有太冗長的感覺,

而且當中還有世界小丑冠軍涼涼擔任主持人與小朋友進行趣味互動,
整體活動不論時間或氣氛的控制得非常好,推薦指數可以得到5個讚! 

也由於是海科館的活動,
這個寶寶搬搬樂主題就是以海洋為主軸,
在指定時間內,得到分數最多的魚魚就算贏了!



我家的寶貝在初賽時雖然表現得沒有很出色,
但是決賽時已然了解規則,實力發揮得還不錯,
為自己的寶寶賽程上寫上新的里程碑 !!

【緊張刺激的競賽】





結束完緊張又刺激的比賽後,
我們同時也在海科館的展館裡面逛逛,
其中我覺得最適合學齡前或低年級孩子們的有兩個展館
分別是1樓的兒童廳5樓的水產館



這兩個館中我建議是先從5樓的水產館開始
不然一旦先去了1樓的兒童廳,
爸媽可能就很困難把小孩拉出來了!!

而就如我一開始所說的,
我覺得海科館最棒的地方就是幾乎每個主題介紹都有搭配可以手動操作的多媒體設施
像我家兩隻都還是學齡前的孩子,
很多展示就算已經用很淺顯的白話解說,
但是孩子也不一定能聽得懂。



但是透過親手操作就不一樣了,
孩子在動手的同時,加上了爸媽在旁解說,
孩子可以理解的程度就大大提升了!



像這個就是介紹魚藉由側線來感受水的溫度及壓力
而利用像是自身操作的模擬,把自己當成一隻魚,
對於大人也是一種全所未見的體驗呢!



另外還有像是介紹各種捕魚的方法,
展館內都有可以互動的操作設施,
每一項孩子都看得既入神又著迷~



當中的石滬漁法的介紹我也覺得超棒,
孩子藉由自己拼排石頭的過程,
不僅了解到漲潮退潮,同時也對捕魚的方法有更多一層了解。



還有這個海龜脫逃器記得也一定要動手試試看,
孩子在還沒操作的前,聽爸媽說明感覺還是半知半解,
但是在動手操作打開漁網讓海龜脫逃的過程中,
孩子會用它了解的過程重述海龜如何脫逃,
藉由孩子的陳述,你就會知道孩子真的是有吸收進去了 !



其他還有相當多非常有教育意義的展示,
這些不僅可以讓孩子學習到海洋豐富的生物資源外,
同時也可以建立他們基礎的親海概念及永續利用的思維



在5樓學習了滿滿的知識後,
接著就是讓孩子放輕鬆的玩樂時間,
海科館在1樓的兒童館,還有著一個孩子們都一定超愛的大型遊樂室

這裡的遊戲種類相當多元,不論是動態或靜態,
各種所需的孩子都可以玩得相當盡興!



兒童館的入口處跟親子館一樣會有總量管制及場次,
同時也會有量體溫跟酒精消毒,
每個人也有專用的置物櫃+鞋櫃,
整體的環境乾淨有秩序是爸媽可以稍微喘口氣的好地方!



兒童室裡不僅有著孩子們最愛的大型溜滑梯外,
還有一艘擬真的大船。

這艘大船有著各式艙室,
孩子們不但可以在船上體驗當船長的快感,
如果累了,還有可以睡覺的床艙,或者在船桅處欣賞風光,非常的有意思!



如果不喜歡太動態活動的孩子也不用擔心,
兒童室裡有著另一個孩子們的最愛-廚房扮演組
孩子們可以在小漁鋪或漁攤中挑選自己喜歡的食材進行烹飪,
完成解鎖料理師傅!



這其中還有一個我非常推薦的遊戲設施,叫做"海中賽跑",
它在遊戲一開始時可以選擇和哪種海中生物比賽,
待起跑後就會開始記錄秒數,
螢幕上同時也會有該生物游泳的畫面,
在賽跑的過程中就可以知道各種海中生物游泳的速度,
這是一般親子館或是遊戲場不曾看到過的,
超級無敵推薦一定要去試試看 !!!




其他還有一些設施,
像是互動踩魚樂、海中生物身高比比看等等也當很有意思,
在這邊就不全部說光光,
好地方要留給孩子們來親自體驗喔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9:00-17:00
7/1-8/30天天不休館,假日延長營運至19:00
(含主題館、海洋劇場、區域探索館、潮境海洋中心)

 連結資訊
海科館官方網站 https://www.nmmst.gov.tw/chhtml/
海科館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MMST.TW
JUJUBE官方網站 https://www.fineliving.com.tw/


#海洋親子日 #海洋運動會 #寶寶爬行比賽 #寶寶搬搬樂 #父親節捕魚網競賽 #
父親節 #基隆景點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親子體驗 #暑假活動 #國內旅
遊 #室內活動 #親子活動 #室內親子景點 #芙雅國際 #艾迪客 #精緻生活
#JUJUBE #易而善 #媽媽餵 #農純鄉 #幼福文化 #潔適康#大地之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