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食品】安心食材的即時料理包! 香Q滷肥腸超推薦!

2020090201:05
上禮拜與著公司較年長的阿姊聊天,
他家的孩子因為都大了,所以家裡的晚餐都只剩他一個人吃,
也因為是一個人吃,如果買了菜容易煮不完,丟掉很浪費,
於是她就開始物色一些差不多1~2人份的即食料理包,
後來發現現在有很多即食料理包的內容都很不錯,
除了價格不貴外,內容物也相當有料,
這其中她同時也推薦了幾間不錯的給我參考,
我之前其實不太清楚這方面的資訊,
但聽她說的如此方便美味+省時省事,頓時也激起我內心蠢蠢欲試的漣漪。



在阿姐推薦的這幾間中,大家菜色都各有千秋,
下次待我陸續買進後一一再來跟大家分享,
這次先來分享我最先BUY也最令我印象相當深刻一間。

這一間是相當老字號的食品業,
記得我小時候就聽過他的名號 (不經意透露出我的年齡啦,哈哈.....)
但以前我印象中只記得它有出過包子,
沒想到現在有著各式各樣的新鮮菜色,
也因為對它的好奇,我就決定來購入一日三餐的菜色,
看看真實評價究竟如何。

這個我所購入的就是奇美食品詳細可以點這裡
現在網購也真的很方便,線上點一點輸入老公的卡後,就可以在家等。
我一共選購了9種不同料理/即食包,
來試試看是否能為未來的輕鬆媽媽鋪路。



既然是一日三餐之路,那就先從每日最重要的早餐吃起。
早餐雖然非常重要,但是也因為卡著要上班、上學的緊迫時間,
所以選擇了一個簡單但家人非常喜愛的芝麻口味饅頭作為敲磚門。

會選它,首先是看中它超Q的外型,
這個香菇芝麻造型包外型相當吸睛,
而香菇同時也是我家孩子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我一眼就被它的外型所吸引,所以當然毫不猶豫地就給它點下去。



每包香菇芝麻造型包共有4入,
對於小家庭來說,這個數量剛好,
早上一個芝麻包再加上一杯牛奶或豆漿,健康又有飽足感!



這個香菇芝麻造型包裡面的芝麻算蠻濃郁的,
電鍋剛蒸好的時候,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不然熱熱的一咬開,芝麻就會汨汨的流下來,
很容易就將白襯衫或衣服弄出斑點,
這樣上班的時候全部的人就會知道你今天早餐是吃芝麻包了....呵呵....

而就外皮而言,其口感香Q且咬勁適中,
不會過於扎實或鬆散,孩子們也很適合獨享一個喔!



除了方便的饅頭類外,
我另外還選擇了一個冷凍蔥抓餅來作為假日空閒的早餐。



其實我挺喜歡早餐吃蔥抓餅,因為蔥抓餅除了單吃很美味外,
裡面每當加入不同配料時,就是另一款新的料理,相當的百變。

只是說,平日的早上常常不是太晚起,不然就是有突發狀況,
所以能料理的機會不多,
不過若是假日,那真的就可以有相當充裕的時間來進行了!

奇美的冷凍蔥抓餅一包有10入的餅皮。



它每塊餅皮中間都有用塑膠袋隔著,方便區隔拿取。



在料理蔥抓餅的時候也相當簡單方便,
煎時不需要在平底鍋另外加油,直接鍋熱就可以放下餅皮也不會黏鍋。



蔥抓餅單吃其實就已經很香了,
不過如果想要增加變化或者加入更多的營養,
可以待蔥抓餅差不多煎到7分熟的時候,
在餅皮上加上玉米、鮪魚、蛋或者起司上去,
接著再加熱一會兒,大概不超過5分鐘,
快速的好吃又營養的蔥抓餅就可以上桌!



像我家孩子就挺喜歡單吃蔥抓餅的,
因為煎的脆脆香香,然後切成可以手拿的大小,
孩子們一人可以吃上3~4塊都還不滿足呢!



而裡面加了蛋和起司的就是給老公吃的。
簡單一份自製營養滿分的早餐,
不需要外出的小確幸也可以輕鬆GET!



再早餐之後,接下來就是午餐的重頭戲啦!
午餐的菜色我選購了三樣,
分別是香Q滷肥腸蘑菇濃湯義式風味的舒肥嫩雞胸
這三樣的味道都很不錯,
其中我覺得香Q滷肥腸的CP值超高,超級超級推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外面小吃攤吃過滷肥腸,
我是因為蠻喜歡的,所以幾乎每次去都會"瞧"它好幾眼,不是"點"喔,
為什麼不點呢? 因為小小一盤一點點量就要上百元,
實在是相當相當的貴啊,所以只能偶爾偶爾嘗嘗,
不然荷包馬上就空空哇.....



而這個奇美食品的香Q滷肥腸每包是300g,
裡面共有三大條左右的肥腸,不是三小條喔 !
這一大條如果在小吃攤點的話,一條的價格大概就要120-150元了吧.....

而奇美食品香Q滷肥腸這一包裡面共有三大條,
如果家裡是小家庭的話,我是建議分做兩次食用的量會剛剛好!
不過因為我是肥腸愛好者,
所以我就給他通通全下,就是要一次吃到超級滿意的啦~~~~



而它料理方法也相當的簡單,
從冷凍拿出來後,泡水解凍約10分鐘,
然後放電鍋加熱,外鍋約1杯水,接著就等電鍋跳起來就可以享用啦!



這個香Q滷肥腸真的相當的飽滿,
吃起來時軟硬適中,有點嚼勁但又不會過Q,
而它的滷汁完全溶入肥腸當中,
因此吃的時候可以嘗到滷汁甘甜濕潤感,而不會有乾乾柴柴的感覺。

像這一盤,若是拿來配飯,一定可以比平常還要多吃好幾碗,
不過因為我實在是太尬意它,
因此還沒來的及多吃好幾碗飯,就被我一口接一口吃的盤底朝空啦!



之前我有看過有人拿肥腸來做肥腸炒飯
看起來也挺美味的,下次等我在回購時,一定也要來試試看!

除肥腸真的超美味超美味超美味之外,
蘑菇濃湯的表現和義式風味舒肥嫩雞胸也不賴!



蘑菇濃湯一包是200g,大概就是一人份左右,
我因為想喝多一點湯,所以水不小心給他多加了一點,
但是喝起來還是相當的濃郁喔 !

這個蘑菇濃湯不會像那種即溶包的湯都是水水的,
它的湯聞得到讓人食指大動的乳香味,
而湯起來也喝到蘑菇碎丁的口感層次。
重點料理也相當方便,就跟肥腸的料理方法一樣,
解凍然後放進電鍋等待一會兒,
約十來分鐘就可以喝到餐廳等級的濃湯囉~



義式風味舒肥嫩雞胸的料理更簡單,
其實退冰後拆袋可以即食,不用加熱,
但是因為我家裡比較少直接吃冷食的習慣,
因此我就在解凍後,不拆袋泡熱水(約50-60℃)
約10分鐘,
不用開火,也不用顧火,馬上就可以食用囉 !



這個經過舒肥的嫩雞胸,
由於已經經過長時間持續穩定低溫加熱的烹飪方法,
因此像我一樣簡單覆熱 (或冷吃) 就能直接享用。

而經過舒肥的雞胸肉,它不像我們一般市場買的雞胸肉那樣肉會乾乾的,
它的肉質吃起來軟嫩不柴且無羶腥味,而且依然是有彈性的,
加入義式香料提味後,整個肉質相當清爽,
對於孩子食用上來說,味道不會太重也非常好入口。




在晚餐的菜色中,
我則是選了彩椒雙菇黑胡椒風味舒肥嫩雞胸紅燒牛肉湯三種。



對於即食包/料理包來說,其實我較偏好選擇那種需花時間料理的品項,
因為像是肥腸或牛肉湯這種,自己料理都要花很多時間,
而在家庭的料理上因為需同時兼顧美味+料理時間+營養三因素,
因此若選擇即食料理包,
當然就要選擇可以兼顧上述三項的比較優。

不過這次我還是有選擇了一個算是蔬食的品項,
也因為我想試試看比較偏蔬食的即食料理包CP值會不會跟肉類有很大的差異。



這個彩椒雙菇裡面除了有紅黃彩椒外,另外還有鴻喜菇與秀珍菇兩種菇類。
料理前經解凍後,用水煮或微波來進行加 熱。

我是用水煮的方式來進行加熱,
在解凍後,倒入平底鍋,稍微給它翻個幾下,
不用調味也不用加水,約待5~10分鐘,
記得也不要煮太久,不然彩椒變得太爛就不好吃了,
最後看湯汁滾了就可以起鍋了!



這一包彩椒雙菇的量大概250g左右,蠻適合小家庭1~2人份使用,
它吃起來味道不重,相當清爽而且油份不多,
像我家的孩子就非常喜歡這道,
因為簡簡單單的味道加上鮮甜的菇菇美味,
一整盤幾乎都是被兩個孩子分食光光!





再來的這個紅燒牛肉湯也相當的優質,它一包是600g,
在還沒解凍前其實我對它不怎麼看好,
因為就以前的經驗來說,
這種牛肉湯包裡面的肉頂多3塊,而且通常湯會過鹹,
喝完很容易需要在喝很多水。



這個牛肉湯料理的方法其實跟上面其他料理的方法差不多,
但是因為我因為電鍋剛好有其他東西在煮,
所以我就直接將湯包倒進鍋子裡面加熱。

倒出湯包的第一時間,其實我不是馬上就開火加熱,
我第一件做的事情是先數數看它的肉到底有多少,
可能是之前的怨念太深厚,所以不知不覺就做了心中最想要做的事。

這個紅燒牛肉湯一包裡面大的肉塊約有7~8塊
像我下面圖撈出來那樣只是一小部分,小塊散的肉塊也有不少,
一看到我就放心了,還好是個有料的湯包,不是又買到捶心肝的貨。



在料理牛肉湯的時候,
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添加一些配料,像是蔬菜或菇類等等。
像我就是在湯裡面加入一些高麗菜和菇菇,讓湯的營養更為均衡。

若以肉塊的大小來看湯的CP值是還不錯的,
而若以數量來計算的話,
因為數量有超越過往的經驗+我的想像,所以這道湯品推薦指數 !

肉質上,它的軟硬適中,而湯頭也相當香醇順口,不過鹹
這次因為家裡還有主食必須先解決,
所以紅燒牛肉湯只能當作湯品來食用,
下次若有機再會將這個湯煮成牛肉麵試試,
我覺得一定也會相當讚滴~



最後還有一道肉類跟中午有點類似,
它也是舒肥系列的,但是口味不同,是黑胡椒風味舒肥嫩雞胸
我同樣是以隔水加熱的方法加熱肉片。



這個舒肥過的雞胸肉質也是相當軟嫩不乾柴,
配上淡淡的黑胡椒及海鹽調味,
更能吃出肉本質的特色及香甜。



今天總共嘗試了8道奇美食品的料理,
整體來說,產品均值的水平有再市售即食包/料理包之上。

對了,還有件事,
老公不知道是因為還再登大人還是真的很喜歡這個舒肥肉,
晚上孩子們都去睡覺以後,
他居然還要求我再幫他熱一片肉當消夜吃。



本來想說等看看哪天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再來獨享這個法式松露風味舒肥嫩雞胸
不過既然有隻小饞蟲餓了,
那就給它享用吧~



肉質當然也是一樣順口鮮甜,
還好雞胸肉熱量不高,加減當消夜吃也還可以接受,
不過下次決定晚餐時要給它熱兩片,
這樣才不會有人沒吃飽!



奇美食品的網頁上現在好像有滿999免運的樣子,
如果想要一天三餐都當個輕鬆 (懶惰的)媽媽,
這個可以加入口袋名單內喔 !
    

購買地點
除了官網外,台南的朋友也可以到「奇美食品幸福工廠」或「奇美咖啡館成大門市」購買 奇美食品喔!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機場路 1008 號 (台南航空站對面,近奇美博物館 3 分鐘路程)
電話:06-2698588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9:00~17:00 (每週一休館,遇連假則順延)

「奇美咖啡館成大門市」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 1 號(大學路&長榮路三段交叉口)
電話:06-275801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9:30~17:00、週六及週日 8:00~18:00

奇美食品 : www.chimeifood.com.tw
奇美食品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imei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