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Lady 有機加州椰棗蜜】 中東美食椰棗蜜,營養豐富濃郁焦糖奶香味,料理風味一級棒

2019063002:23
話說椰棗好像是很久以前地理課本有寫到過,
但是市面上其實好像比較少看到,
今天,我難得有機會品嚐到一個好滋味的椰棗蜜,
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椰棗是中東國家的重要農作物,同時也是
阿拉伯世界的特色食材,
椰棗很有營養,也有人稱做沙漠麵包
椰棗蜜就是從椰棗萃取出來,可以適合用於製作各式的糕點。



像我這次拿到的這瓶Date Lady 有機加州椰棗蜜
它從椰棗栽種開始就是遵循有機栽種法,過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學農藥,
所有的椰棗都在樹上熟成後,再摘下浸泡於水中。

之後溶於水的果蜜再用小火反覆熬煮,水分蒸發後即完成了Date Lady金棕色的香甜棗蜜
像這樣的椰棗蜜可以取代家中的白糖或蜂蜜來使用。



椰棗蜜的各種礦物質含量都豐富,
而且屬於低升糖指數的食品,
這對於健康來說,真的是挺不錯的選擇滴。



Date Lady 有機加州椰棗蜜是從美國加州原裝原瓶進口的冠軍椰棗蜜,
也因為它的天然有機,無任何添加,
因此一打開蓋子就能聞到濃郁奶油焦糖的風味
讓人很想趕緊挖來吃口看看。



為了想要嘗出椰棗蜜結合食物產出最美好滋味,
於是,今天我就用無甜味的酪梨+牛奶搭配椰棗蜜來試試囉。




我用的也是美國進口的小顆酪梨,
牛奶的量大約蓋過酪梨即可,最後再加上兩~三大湯匙的椰棗蜜。



濃郁香味的椰棗蜜在倒出同時就已經不斷地在散發出甜蜜蜜的好滋味,
我敵不過它的誘惑,還沒開打之前,就已經偷偷用手指沾了好幾口,
椰棗蜜單吃的味道相當特別,它嘗起來的甜度若跟白糖比起來的話,大概只能算是微甜的程度,
但是它的濃郁風味卻會隨著口腔的溫度一點一滴慢慢擴散,
並在嘴裡持久的散發...



不趕快開始打果汁,椰棗蜜都要被我吃光啦~~~~~~~~~~



旋轉旋轉旋轉旋轉~~~~~~~~



打成果汁之後,融於牛奶中的椰棗蜜依舊嚐到濃郁的焦糖風味,
溫和柔順的滋味,完全沒有死甜痰多的感覺,
若是一杯單純營養的酪梨牛奶可以得到80分的話,
那麼椰棗蜜就是可以讓它加持變身成為完美等級的100分~




健康的椰棗蜜果真很適合來提味料理,
之後我一定要拿它來做蛋糕麵包試試,想到就覺得超讚的啦~



這裡可以找的到椰棗蜜喔 : http://bit.ly/30tz1Rh

 


  •   sheila0818 於 2019-07-11 04:22 1F
  • 很不錯的料理調味品